【6927】the end of summer【09】

混更,坑太久了都不知道自己在瞎写什么玩意了……


09

 

五天之后,沢田纲吉终于如愿以偿地站在了家门口。

 

好像仅仅是放学回来般的稀疏平常,强塞进来的理性又让他不得不去正视这其中确实存在的巨大鸿沟,喜悦夹杂着难以言喻的畏惧,结果就是他发呆似的站立着,迟迟不肯推开门。

 

倚在一边墙上闭目养神的六道骸看他半天没动静,抬眼向屋里扫了几眼开口道,“进去吧,家里没人。”

 

失望与松了口气两种情绪同时涌上来,沢田纲吉尴尬地笑了笑,“是、是吗,也都怪我,事先没和妈妈打个招呼就回来了——”

 

六道骸看着他,“我来开门吧。”说罢,他就绕过纲吉,走到沢田纲吉一直没能打开的那扇门前,伸手推开了。

 

沢田纲吉看着他的背影,内心模糊地想到自己是被这个人无限包容了的,他似乎永远不需要自己的道歉或者是解释。

 

他只是在那里,看着自己,配合自己的所有举动。

 

愧疚感似乎从那扇吱呀打开的门后冲了出来,让他整个人都有点愣在原地。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甚至不记得这莫名其妙的愧疚感是从哪里来的——可能这奇怪的压抑感虽然来自某些记忆,但早已化进他的血液,他的心脏,他的呼吸里,与自己同在,令人无法挣脱,苦涩中竟然有一些甜蜜。

 

屋内结构与记忆中十四岁时所看到的并无差异,沢田纲吉恍惚中想着,自己似乎应该是邀请六道骸进去,虽然是他帮我开的门,毕竟他是客人——

 

“快请进吧。”脑海中各种思绪乱糟糟的,纲吉甩了甩头,好让自己不要显得太蠢,“你要喝点什么,茶还是果汁?”

 

“都可以。”六道骸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没有去点破可能家里什么都没有的事实。

 

问完才同样意识到的纲吉赶紧跑去拉开冰箱——

 

尴尬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去烧点热水泡茶。”莫名紧张的沢田纲吉差点碰倒了台上的咖啡杯,好在他打开柜子没费力气就找到了需要的物品。即使现在是自己记忆的五年后,这里仍是让他闭着眼睛都感觉很心安的家。

 

烧水,泡茶。

 

一直看着沢田纲吉在厨房忙碌的六道骸没有说话。夕阳西下,橘红色的光给一切都染上了柔和的色彩。六道骸恍惚中想到自己有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看似稀疏平常的日常了?

 

看似普通,却无论如何也不属于自己的“日常”。

 

但眼前这个人本来是可以一直就这样过着。宿命这样悲哀的字眼,他不想用在自己身上,更不想发生在这个人身上。

 

他看着依旧笨手笨脚的沢田纲吉,却突然起了坏心眼。

 

“彭格列,有件事情,我刚才想起来要告诉你。”

 

听到“彭格列”三个字的沢田纲吉不出意外地吓了一跳,虽然他知道这是六道骸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称呼自己的方式,但每次听到都还是有点心虚——他端着茶,竭尽全力不让它泼出来,只能勉强笑了笑,“什么?”

 

“虽然你不记得了,不过我们一直是恋人的关系。”

 

刚把两杯茶稳当地放在桌上的沢田纲吉把手里的托盘拿起又放下,似乎怎么处置它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难题,末了,他憋得脸通红,“恋、恋人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就是你知道的那个意思。”六道骸看着手足无措的他,还是把笑意给按了下去,不慌不忙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。

 

“怎么可能!”沢田纲吉几乎是在大喊了。

 

“信不信由你,不过这个事儿你问别人也没用,当初是你说要和所有人保密的。”

 

那岂不是就凭你一张嘴说吗!

 

虽然记忆回到了14岁,但沢田纲吉毕竟不是真傻。他拿起托盘冲回厨房放好,这才稍微冷静点。

 

“你就是看我失忆了在拿我开玩笑吧?!”他回到客厅,看着沙发上很是惬意的人,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太认真太愤怒。

 

“是真的也好,是我骗你也好,眼下都无所谓。”

 

被指责的六道骸并没有失落的样子,他抬起头,和沢田纲吉对视,

 

“从现在再开始,也不算迟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拌点小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